【沙李】不朽·番外·刑侦高手的发现

  沙李配从传言变为现实之后,汉东政界又开始流传起了另一个说法。

  汉东省公安厅厅长一职在今后将会由京州市公安局局长赵东来接任——谁都知道如今的汉东省长李达康有多信任看重这位麾下爱将,何况赵东来也确实是有本事,之前的赵家案与最近的付永志案他都立了大功劳,连汉东省委书记沙瑞金也对他青眼有加。

  可赵东来最近很烦恼。

  他烦恼的不是自己能不能当上省厅厅长,反正在哪儿都是为人民服务。

  他烦恼的的原因,是在前天产生的。李达康省长找他到家谈工作,谈到一半,人有三急,他借用了一下李省长家的卫生间,警察的职业敏感让他敏锐地发现,李省长家卫生间的洗漱用品全都是两套。

  田杏枝是女同志,会有独有的卫生间。赵东来从前到李达康家的卫生间方便,见着的洗漱用品都是一套,所以而今多出来的这一套,会是谁的呢?

  赵东来登时想起,李省长前些日子是在追人并且成了。

  原本以为这才过了没多久,李省长和那位女同志应该还在恋爱阶段,可没想到这都发展到同居关系了?

  但这里却不是一般的地方,省委大院不是普通人能够随意出入的,假使真有外人和李省长在这里同居,保管第二天就能传得整个汉东政坛所有人都知道。然而到现在,连一丁点的风声都没有听到的赵东来想,除非和李省长同居的人原本就住在省委大院。

  赵东来不愧是最优秀的刑侦高手,已经无限接近真相的他开始在次日调查起有资格住在省委大院的女领导究竟有哪些?

  不多,就那么几个,全都是已经结婚了的。

  这把赵东来吓了一大跳。

  不可能不可能,赵东来赶紧在心里说,李省长能是那种不道德的人吗?

  赵东来总觉得哪里不对,一直忧心了两天,直到省委那边白处长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让他到省委来,沙书记要找他谈话。赵东来立刻抛开各种胡思乱想,打叠起精神,坐车前往省委大楼。

  赵东来很尊敬沙瑞金。

  从沙瑞金刚来汉东省,私下里找到他让他查案,坚定不移地给予他各种支持之时起,赵东来就觉得这个省委书记似乎很是不错;到后来,赵东来亲眼看着沙瑞金是怎样一步步地披荆斩棘,尽管过程艰难,也尽全力拨开汉东的乌云,还汉东人民一个光明世界,他就对沙瑞金就充满了尊敬,并且这尊敬与日俱增。

  他觉得沙书记和李书记真的是很像的人,同样有操守有定力有坚持,同样以国家为先,人民为重。

  这样的人,如今的官场不多了。但就是因为这样的人还在,赵东来始终不敢忘记他作为人民警察的初心,他以他们为榜样。

  “东来同志来了啊,坐吧。”沙瑞金搁下手中的钢笔,也取下戴着的眼镜放好在桌子上,起身邀赵东来到会客沙发坐下,随即问,“喝什么茶?”

  “沙书记客气了,我随意。”赵东来立即说。

  白秘书很快将茶泡好端了上来,赵东来喝了一口——好熟悉的味道?这茶的口感他怎么感觉跟他前天在李省长家喝的是一样的?

  沙瑞金已经和他谈起正事。

  “昨天我和达康省长、国富书记、春林部长开了个短会,讨论了一下汉东干部任用的问题,特别是公检法这一块。”

  检察院还好,公安厅和法院这两个地方如今挖出的贪污腐败太多,要重新搞好其实不容易。

  “东来同志,接下来你的职务可能会有变动,”沙瑞金没把话说太明白,但赵东来绝对听得懂,“但我希望你这不要认为这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这是一份你得承担的责任。”

  权力越大,所承担的责任也就越重。

  沙瑞金和赵东来说话的时候,忽然想起前段时间李达康升任省长,他问当时的李达康:“高兴吗?”

  “高兴啊,一开始是高兴的。现在嘛……”

  “现在怎么了?”

  “权力越大,所承担的责任也就越重啊。”

  沙瑞金和李达康并肩站在一起,侧头看着身边的人,深有同感地点点头。

  他希望汉东或者说中国所有的党员干部能够明白这个道理。而赵东来没有辜负他和李达康的期望,此时闻言站起身来,郑重地敬了一个礼。

  “沙书记,我明白。”

  沙瑞金微微一笑,也起身,伸出了右手与赵东来相握。

  赵东来一低头,看到沙瑞金左手手腕上的手表。

  等等,那不是李省长用了好几年的手表吗?

  沙瑞金与赵东来又坐回沙发上,就着工作问题谈了许多,期间赵东来一直努力保持平静冷静的表情。好半天之后,终于,他和沙瑞金告了辞,走出了省委大楼,他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打给陈海。

  “喂,东来?”

  “嗯,是我。陈海啊,我想跟你说件事。”赵东来叹口气,想了又想,才算是下定决心开口,“我发现,我有两个特别尊敬的人,他们之间好像有非同寻常的关系。”

  电话那边竟然沉默了一会儿,随后说:“我最近也发现,我有两个特别佩服的人,他们之间好像有非同寻常的关系。”

  两个人不约而同齐声问:“他们干违法乱纪的事了吗?”

  “不可能。”这句话也是不约而同说的。

  李省长的党性人格,怎么可能干违法乱纪的事呢?赵东来在心里如是想。金子哥的党性人格,怎么可能干违法乱纪的事呢?陈海在心里如是想。

  “那你说的非同寻常的关系是什么关系啊?”赵东来问陈海。

  “反正嘛,就是感觉他们之间挺亲密的。”

  “哦……这好像,其实,也没什么吧。”

  我尊敬的人和我尊敬的人当然是同类相吸。况且,他们关系亲密对他们互相都有帮助,那也就是对汉东的人民都有帮助,是好事啊。

  赵东来点点头,没错,是好事。


  夜里,忙了一天精疲力尽回到家的李达康才坐下沙发,就看见沙瑞金给他端了一杯茶过来,随后坐在了他身边。

  “谢谢。”李达康接过水杯,喝了一口,顿了顿方说,“沙书记,我们今早是不是戴错手表了?”

  沙瑞金无所谓地说:“待会儿换过来吧。”停顿了会儿,却又笑着说,“要不,别换了,就当你送我的?”

  到现在为止,达康同志还没送自己一件定情信物呢。

  “我那手表都戴了好几年了,您要它干什么啊?”李达康毫不犹豫拒绝了沙瑞金的要求,然后揽住沙瑞金的肩膀说,“您如果想要,我买一块新的送您吧。”

  已经习惯了李达康总让人心跳过山车的说话方式,沙瑞金也一只手环抱住了李达康的身体,笑着表示:“那就说好了,达康同志。”

  李达康点了头,旋即问:“沙书记,听说您今天见了东来?”

  “是,和他谈了一会儿。”沙瑞金笑得很淡,“最近是不是有很多风言风语,说东来同志现在是沙家帮的成员?”

  “以前说东来是我秘书帮的成员,现在又说他是沙家帮的,”李达康语气冷淡,“这还是能随便变啊?”

  “诶,达康同志,你要这样想,沙家帮和秘书帮现在都喜结连理了,那也就算是一个帮了嘛。”

  没有帮主的一个帮。

  帮规是党章,帮众是人民。


  【完】

评论(1)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柘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