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名片(55-57)(完)

  五十五、

  有些感情控制不住。

  李达康不是从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伙子,所以他很清楚,在沙瑞金在他耳边轻声说着什么最美的时候,他那一瞬间心跳加速的感觉代表什么。

  他动心了。

  他竟然对一个男人动心了!

  可是抛开男人这个身份,沙瑞金确实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伴侣。他们志同道合,他们有共同的信仰与伟大抱负,他们聊得来,他们对彼此都那么了解;更别说,沙瑞金性格成熟稳重,生活作风良好,政审也过关,私下对他不能更好,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男人。

  就算自己对这样一个男人动心了又怎样?

  法无禁止即自由。

  李达康的魄力大得很,一件事他既然下定了的决心,就不会再有动摇,不会再有犹豫。

  他想要拿出勇气,就像当年挖海蛎子的勇气。

  来回报沙瑞金对他那满满一本笔记本的爱。

  从京州到林城,坐车两个小时,出了高铁站,李达康叫了一辆计程车直奔林城开发区的万松书香馆。一直跟随在他身边的警卫秘书小余,自始至终十分紧张。还好无惊也无险,一路顺风,到了书香馆门口,下车,径直去了前台。

  小余是真不知道他家领导究竟想要做什么。

  万松书香馆是林城开发区十景之一,毕竟是李达康搞出来的,内部虽大,但路径他熟悉得很,三分钟后抵达前台,正巧碰上书香馆馆长巡视。

  “李、李书……哦不,”馆长急忙改口,“李省长,您怎么来了这么?您来了应该提前跟我们说一声的啊,您看这——”

  “行了行了,”李达康摇摇手,“我来这儿是办私事,通知你们干什么啊?”

  “私事?”

  “帮我查一下,馆里是不是有一本叫《红旗》的书?四五年八路军总部出版的,是下册。看看有没有被人借走。”

  昨晚与赵东来通话,听赵东来讲,他某次参加读书会时,倒的确听一位书友提起过这本书,而且就在林城开发区的万松书香馆。

  前台的小姑娘听自家馆长对面前这位的称呼就猜出了对方是谁,不敢怠慢,很快用网络系统查了出来。

  “有一本,还没有被借走。”

  “李省长,您是想要这本书吗?要不您就拿走——”

  “拿走?”李达康的眼神一下子严厉起来,像冰刀子般扎在人的身上,“你脑子进水了是不是?图书馆的书连卖都不能卖呢,你还让我拿走?这回我来了,你送本书;那下回再有哪位官比我还大的领导来了,你是不是准备直接把整个书香馆都送他啊?”

  “对、对不起,李省长……我……”馆长额头的冷汗都已经冒下来了。

  “我就借一天。”李达康面无表情地说,“做个登记吧。”

  做完登记,去阅读室的途中,李达康特地去卖文墨用品的地方买了一本笔记本。

  纯黑色的封皮,上面烫着玫瑰金枝。

  不是他故意要买如此封面的笔记本,只是这是万松书香馆纪念品的特色,为了与开发区其他景区联系起来。

  李达康拿着书和笔记本,到了阅读室角落的一张桌子坐下,掏出衣服内兜的钢笔,将《红旗》下册上的字,一个一个记在了笔记本上。

  以前当秘书时写东西写惯了,他写得细心,字迹好看,且一个错别字都没有。

  一直从上午写到下午。


  夜里八点钟的时候,沙瑞金在省委大院的篮球场和几个比较年轻的同事打完一场球,天已黑透。

  篮球场是从正门通往二号楼的一条必经之路,可是沙瑞金到目前还是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往这里走过。他突然没了打球的兴趣,和同事们说了声再见,就往家里走。

  关上家门,沙瑞金擦了擦额头的汗,打算先去洗个澡。

  门铃突然响了。

  这时候造访的不知道会是哪位同志,沙瑞金一边想着,一边返身前去开门。

  李达康站着门口台阶上,冲着他笑。

  “沙书记。”

  沙瑞金怔了一怔,打量李达康一眼,随即便看见对方手里拿着的一本笔记本。果然,除非是为了工作,李达康永远不会主动来找自己。

  “有事进来说吧。”沙瑞金脸色不豫,口气也淡淡的,转身走向客厅。

  这下轮到李达康怔住了。

  “沙书记……”他忙跟上了沙瑞金的脚步,关上门,然后急切地问,“省里出什么事了吗?”

  要不然,他想不通,沙瑞金为何看起来会有些生气的样子?

  “没有。”沙瑞金的回答还是很简洁。

  这不像是平时的沙瑞金。

  李达康断定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沙书记,希望您能记得,我现在是汉东省的省长,汉东省的二把手,和您是一个班子里的成员。”他语气十分郑重,“如果汉东真出了什么事,或者工作上有什么问题,请您告诉我,我们一起解决,好吗?”

  沙瑞金原本只是生气,这会儿倒气笑了。

  “达康同志,你是因为什么会觉得汉东出了事?”

  “真没事吗?”

  “没事。倒是你,今天去林城干什么了?”

  “没事就好。”李达康将手中的笔记本递给了沙瑞金。

  只当是工作内容,沙瑞金心里再烦,也得接过认真地看,看了一会儿,他却疑惑起来,抬起冲着李达康问:

  “这是?”

  “《红旗》的下册。沙书记,您不是想要这本书吗?我打听到了万松书香馆里倒是有一本,可是书馆里的书我不能拿也不能买,只能把内容都抄在上面了。”

  “达康……同志……”沙瑞金愣了会儿问,“你今天去林城是抄这本书的?”

  “沙瑞金同志,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李达康突然将身体挺得笔直,语气有了一种庄重感,“我这个人不懂浪漫,只能为您做这一件事,但我现在想要追求您,想和您一起度过余生,您能答应吗?”

  沙瑞金听完手一抖,差点没把手里的笔记本丢到地下。

  李达康还在等着他的回答。

  沙瑞金怔了良久,最后,默默将笔记本放到了一旁的桌子上,走到李达康身前,两个人离得很近很近了,彼此的呼吸都可以听见。

  “达康同志,”沙瑞金压低着声音,很沙哑,“说出来的话可不能反悔哦?”

  “共产党员,不会做出尔反尔的事。”李达康的眼神明亮而坚定。

  沙瑞金按住了李达康的后脑勺,瞬间便吻了上去。

  他吻的是李达康的唇。

  舌头伸进李达康的嘴巴里,舔过李达康口腔里的每一个位置,也不给李达康换气的机会。好几分钟过去,李达康被吻得晕晕乎乎,快要喘不过气来,还能分神想着一件事。

  自己总算见识了沙瑞金的霸道。

  沙瑞金终于放开了李达康。

  可沙瑞金的双手这时却按住了李达康的腰,没有动作,一双眼睛深情地看着对面的人。

  李达康大口大口喘着气,好半晌,才算是平稳了呼吸,而后抬起头,对上沙瑞金的眼睛,认真地说:

  “沙书记,您之前说,您想干的事就没有干不成的。可是现在是我追求的您,而您答应了,所以您追求我这件事,失败了,您知道吗?”



  五十六、

  沙瑞金没忍住想笑。

  他把头埋进李达康颈窝里,真低低笑了起来。

  “你说得对,达康同志。我失败了。”

  沙瑞金在一瞬间想明白了他爱李达康什么。他爱李达康的一身硬骨,他爱李达康的赤子之心,他爱李达康能撑起整个汉东的脊梁,他也爱李达康永远自信永不服输的傲气,这些都是李达康吸引他的特质,独属于李达康的特质。他心甘情愿在这样的李达康面前服一次软。

  李达康觉得沙瑞金说话时的呼吸喷在自己颈间有些痒,他咳嗽了两声,推了沙瑞金一下。

  “沙书记——”

  “李达康——”沙瑞金按住对方的手,“你别考验我党性。”

  什么意思?这怎么还连名带姓也不加同志二字就叫上了呢?李达康想了想,沙瑞金这样称呼他的时候,基本都是在工作中要批评他的时候。可是这会儿显然不可能啊。他沉吟片刻,忽然问:

  “沙书记,我刚进门的时候,您为什么看起来有些不高兴啊?究竟发生什么事?”

  “有吗?”沙瑞金又吻上了李达康喉结那颗痣,这次是吸吮了。

  李达康一个激灵。

  “沙书记,咱能慢慢来吗?”

  “慢慢来?”

  “您看啊,别的年轻同志之间确定了关系,也没像您一开始就这样……呃……”李达康不知道怎么说下去,顿了顿,话锋一转问,““您家保姆小张呢?”

  沙瑞金轻笑了一声。

  “你还真是考验我党性啊。”沙瑞金终于站直了身体,也不再动作,“没事,小张今天请假了。别紧张,我的达康同志。”

  “谁紧张了?”李达康下意识反驳回去。

  “嗯,你没紧张。”沙瑞金走去一旁桌子将手抄书拿起,随即便又走进了书房,将封面烫着玫瑰金枝的那本手抄书郑重其事放进了书柜,他回头看跟在他身后的李达康,问:

  “我借给你看的那本笔记,你看完了吗?”

  听沙瑞金提到这个,李达康有些不自在地点点头,随后问:“您要我还了?”

  沙瑞金偏头想了会儿,点头。

  李达康出了沙瑞金家里的大门,往二号楼走的时候,沙瑞金在自家院子停了一会儿,掐了两片最鲜红的玫瑰花瓣,这才追了上去。

  黑色笔记本依然锁在李达康书房的抽屉里。李达康取了出来,一只手递给了沙瑞金,“喏,怎么突然想起要把这个收回去了?”

  沙瑞金没说话,接过翻开第一页,将手里握住的玫瑰花瓣放了进去,再合上。最后,双手交给了李达康。

  “从今以后,这是你的了,达康同志。”

  “沙书记,您这是什么意思?”李达康愣了愣,狐疑问。

  “定情信物啊。”沙瑞金说得坦坦荡荡。

  “哦。”李达康看了一眼夹在内页的玫瑰花瓣,心里憋不住话,便说了出来,“你把花瓣摘下来,要不了多久,会枯萎的。”

  沙瑞金吸了几口气,忍住没批评完全没有情调的李达康同志,停了会儿遂笑着说:“那我以后再给你摘新的。”

  “那您院子里的玫瑰可就得一直养着了。”李达康思索了须臾,终于扬起头,冲着沙瑞金笑。

  “当然。”沙瑞金说这句话时侧过身,没看李达康。

  李达康将夹着玫瑰花瓣的笔记本重新锁进了抽屉里。忽然,他看见沙瑞金从他身后伸出了一只手,将一样东西也放在了桌子上。

  是一串钥匙。

  “这个也给你。”沙瑞金说完,见李达康半天没有反应,不禁问,“你家的钥匙呢?”

  “我家钥匙给你了,我怎么办?诶,对了——”李达康压根没碰桌上那串钥匙,直接回过头问,“你把这个给了我,你以后回家怎么办?我们下班回家的时间可不一致啊。”

  沙瑞金已经习惯了爱人会随时随地说这么扫兴的话,他并不生气,拿起桌上钥匙硬塞到了李达康的手中。

  “这个是我早就配好的,本来就是你的。”

  “那我过两天也配一把给你。”李达康恍然点点头,这才收下了,旋即再次开口,“沙书记,那关于明天我们要开的会议主题,我想现在和你提前谈一谈。”

  沙瑞金一脸懵。

  谈明天会议主题?现在?达康省长这话题是不是转得有些太快太突然?

  “怎么了,沙书记?”李达康见沙瑞金的表情似乎不太对。

  “达康同志,我们一定要在这时候谈工作吗?”

  “不这时候谈,什么时候谈?我们的私事已经说完了啊,关系不也确定了吗?”

  那接下来当然认真工作呗。



  五十七、

  从八点半到十点半,沙瑞金被迫与李达康先谈了一个小时的明日会议主题思路,再谈了一个小时城市规划建设。

  终于,聊完之后,李达康靠在沙发背,整个人像瘫软在沙发上似的,拿过一旁桌子上的水杯咂了口茶,脸上露出露出十分满足的表情。沙瑞金有了一个想法,李达康此时此刻这个模样实在是很像事后,但或许就算真有事后,他也不会有谈完工作后这般惬意与满足。

  共产党员要有实践精神。

  沙瑞金凑近了李达康一些。

  然后他看见李达康打了一个哈欠,仿佛很困顿。

  “今天起得早吗?”沙瑞金问。

  李达康点了点头。

  买的是最早时间的高铁票,平时上班他都没那么早起过。沙瑞金白天也从小金秘书了解了他坐车的时间,想到这里,沙瑞金无奈起了身。

  “达康同志,你今天是一直在考验我的党性啊。”

  “嗯?沙书记,这话从何说起?”李达康是真的很疑惑。

  “行了,你早点睡吧。明天开会之前别又躲着抽烟提神,不然下次就别在下班时间找我谈工作,你找了我,我也不会谈。”

  这是个很有力的威胁。

  李达康认真考虑了一下,答应了。

  两人在二号楼门口分别的时候,沙瑞金又目送李达康的背影回屋,而后他侧头瞧了一眼院子里的玫瑰花,心底是轻快的。

  来日方长嘛。


  来日很长。

  自那天晚上后,沙瑞金发现他和李达康的相处模式与之前并无太大差别。他们两个工作的地点不一样,下班时间不一致,在一起开个会,身边全是同事;好不容易开完会,又各自忙完自己的工作,天黑透了,回到家,李达康第一件是拉着他去书房看规划图。

  “你不是说,要给我配你家的钥匙吗?”沙瑞金问。

  “哟,对不起了沙书记,今儿您又不是知道,我事有多少,哪儿还有空去配什么钥匙?等明儿吧。”

  “李省长,你觉得我会不清楚你明天的行程安排是去调研吗?”

  “对,沙书记,我正要跟你汇报一下——”

  他们就调研问题谈了起来。

  聊了半晚上工作,而第二天,李达康便坐巴士专车离开了京州市。

  李达康这段时间都忙着调研,每个市每个县去转一转看一看,沙瑞金要想看到他,除非在汉东台的新闻里。下班时间,他也给李达康发短信,十条里面李达康能回五条都是好事。

  或许是李达康终于也有一天知道了自己这行为不太好,在晚上十一点钟的时候主动给沙瑞金发了一条短信。

  「沙书记,不好意思,早上忙着视察,想着中午给您回,结果忘到现在。」

  沙瑞金彼时正坐在家里书房看文件,手机铃短促地一响,他看到这条短信,笑了。

  除了工作,李达康绝对永远不会忘,其他私人生活上的事,沙瑞金从来没指望李达康能记上心。从他爱上李达康开始,他就清楚地知道李达康的性格,知道李达康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爱的就是这样的人,他选择了这样的人,他就绝不会后悔。

  李达康回到京州那天已经是深夜。

  十点半。他坐在汉000002的奥迪车上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想着沙瑞金这时候应该还没休息,拿出手机将号码拨了过去。

  “沙书记啊,您现在在家吗?”

  “在办公室。怎么这么晚了,今天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这么晚了,您还加班呢?那我去您办公室找您。”李达康说完便吩咐前排司机,“去省委大楼。”

  “你回京州了?”沙瑞金不解地问,“不是明天上午才回吗?”

  “有件事,忍不住想和您早些谈谈。”李达康笑着回答,“我来找您吧。”

  十分钟后,奥迪车停到了省委大楼的停车场。李达康提着一个公文包,风风火火下了车,又风风火火坐电梯上了楼,省委书记办公室的门是大开着。

  沙瑞金正在办公室里泡茶。

  红茶,而且泡得极淡,水是热的。

  看见李达康走进办公室的门,他便将茶杯递到了李达康手中,这才笑着招呼了一声:

  “达康同志,这些天辛苦了吧?你先坐着歇会儿。”

  “沙书记,谢谢啦。”

  李达康捧着茶杯是坐下了,却没听话地歇一会儿,喝了一大口茶,放下杯子,遂即刻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本方案书。

  “我这些天的调研成果。”李达康扬扬眉毛,眼神里有得意,“沙书记,您看一看。”

  《以汉东为核心的联动式立体高效经济枢纽模式发展规划一期讨论案》

  沙瑞金接过,认真专注看到一半,眼里便透出无法掩饰的欣赏与赞同,口里却说:

  “这可是个大项目。不过,你觉得我们省里目前的财政够支持吗?”

  “沙书记,您忘了我们的约定了吗?要想在五年之内做出我们想要的成果,把汉东打造成中国名片,眼界不放远一点那怎么行?现在没钱,那就咬着牙挤出来钱,不然不做的话以后更没钱。”

  “我没说不同意,达康同志。我们的约定,我当然没忘,我主抓党建,你主抓经济;在这方面你要比我出色得多,我相信你的水平与能力。”沙瑞金严肃着神色,郑重地开口:

  “如果接下来有什么风暴,我会和你一起站在风暴中间,一起抗下去。若是没有风暴,彩虹也不会出现。那么,汉东的蓝天和彩虹就由我们一起创造。”

  李达康觉得他此时此刻内心是激动的。

  以前从未有过的欢喜的激动,在遇上沙瑞金这个人之后,已经有了很多次。

  “好,沙书记。”他的眼睛亮着光,一直看着沙瑞金。

  沙瑞金这时话锋一转:“所以你提前回来就是跟我讨论这个?”

  “也不全是。”

  “嗯?”沙瑞金奇怪了,难道李达康还有别的项目计划要讨论?

  李达康没应声,大大方方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串钥匙,拍到了面前的桌子上。

  “你不是要我家钥匙吗?喏,我前些天配的。”

  崭新的钥匙,就在沙瑞金的眼前。他看着怔了良久,最后轻轻一笑:“我还以为,达康同志你都把这事忘了。”

  “我当然没忘。”李达康也笑了起来。


  【全文完】

评论(19)
热度(3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柘弓 | Powered by LOFTER